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13日 星期

我市又添新美景大沙河湿地公园开放

图均为大沙河湿地公园部分场地

地址位于经六路与纬七路交接处西南方向,公园占地11万平方米,其中水域达3万多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陈卓)占地11万平方米,拥有3万多平方米水域并设施齐全的湿地公园,你想去瞅瞅吗?近日,大沙河湿地公园对外开放。公园位于东区经六路与纬七路交接处西南角,新长北线与大沙河交接处北侧。感兴趣的市民,闲暇之余不妨“到此一游”。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大沙河湿地公园正门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地砖。大沙河湿地公园施工负责人赵坚坤介绍,目前,公园已经开放,还有一点收尾工程正在进行,预计近日就将全部完成。走进湿地公园,可以看到各种新栽的特色植物、造型别致的凉亭、布局紧凑的竹林、宽敞的水面、长长的木栈道……给人一种幽静宜人的感觉。

“公园设计具有一定特色,我们专门在公园里修建了两条木栈道,将园内东、西两岸相连一起。”赵坚坤介绍,大沙河湿地公园所处位置之前是一片沙地,之后从大沙河引水至公园水体,这也是称之为大沙河湿地公园的原由。

赵坚坤介绍,大沙河湿地公园为新建公园,工程造价约7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园路、广场、绿化、健身器材、水系、景观照明、景观小品等。公园占地11万平方米。其中,公园水域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大沙河湿地公园除了设有常规健身器材外,还专门建造了篮球场和足球场。“公园篮球场占地600平方米、足球场占地1500平方米,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体育运动需求,”赵坚坤说。

据了解,大沙河湿地公园的开放,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这个新建公园地形自然起伏,河湖碧水如镜,水畔亭廊垂柳,乔灌花草风姿妙趣,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优美的游憩、观赏环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