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达894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从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达894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网店图书零售码洋规模达573亿元,增速为24.7%;实体店销售图书码洋规模达321亿元,同比下降6.69%。 作为本届图书订货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的“阅读X论坛”9日在京举行,发布了《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动销品数量达194万种,新书品种数达20.3万种,新书品种继续小幅收缩,但总体上保持基本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出版发行业获得了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出版发行大国。尤其是近年来,新技术、新概念不断涌现,如数字出版、IP经济、知识付费、跨界融合、按需印刷等,出版的渠道和方式更加多元化,读者的阅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

长沙为特困老人家居

装上“安全带”

据新华社长沙1月10日电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鄱阳小区61岁的低保户龙新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曾几次滑倒在厕所。如今他家焕然一新,不仅免费安装了防滑垫、墙壁扶手,还有可移动的坐便椅和稳当的浴凳。“过去只能扶墙走,现在墙上有扶手,抓得更紧,走得更稳了,洗澡、上厕所也不怕滑倒!”龙新建说。

记者10日从长沙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度帮助1000户城区特困老人家庭的“千户计划”,已全部实施到位。

2018年7月初,长沙实施“千户计划”,免费为特困老人进行适应老龄化居家环境改造,计划用5年时间分期分批推进,每年惠及1000户家庭。项目采取政府主导、慈善筹资、社会参与的模式,由长沙慈善会、市老龄办、各县市区老龄办共同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安装扶手或抓杆,加设防滑贴或防滑垫,提供拐杖、浴凳、坐便椅等。

云南

“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

据新华社昆明1月10日电 办理户籍、查询职工养老保险、预约办税……在云南,这些以前需要到窗口排队才能办理的事项,今后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款App就能完成。10日,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线试运行。

记者在“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界面看到,该App目前提供了看病、办医保、考资质等12项服务,同时还专门设置了“快速通道”,主要包括办理、查询、预约、缴费4个服务功能。

此外,为方便群众办事,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还推出了24小时在线智能客服,为用户提供智能应答服务,帮助客户快速获取信息。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