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澳大利亚逮捕向驻澳使领馆邮寄可疑包裹的嫌疑人


新华社悉尼1月10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和维多利亚州警察局10日发布联合新闻公告说,维多利亚州一名男子因涉嫌向多国驻澳使领馆邮寄可疑包裹被捕。 公告说,这名48岁的男子住在维多利亚州谢珀顿地区,警方以通过邮政系统寄送危险物品的罪名对他发起指控。这名男子将于10日上午在墨尔本地方法院出庭。若罪名成立,他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据悉,这名男子向多国驻墨尔本、堪培拉和悉尼的使领馆寄送了38个包裹。包裹内所含的一种物品可能来自他在谢珀顿的家中。警方目前已追缴了29个包裹并进行法医检测,以确定其中确切成分。

警方表示,目前已确认所有目标收件人,此事不会对公众构成持续威胁。

巴西塞阿拉州

一周发生172起袭击事件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9日电 据巴西《环球报》9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一周以来发生各类袭击事件172起,殃及至少42个城市。

1月2日,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发生两起公交车纵火事件。随后几天里,犯罪分子在塞阿拉州不同地方损毁交通信号灯、焚烧车辆和楼房等。6日,在一起警匪交火中,2名犯罪嫌疑人被击毙,1名警察受伤。

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派出国家公安部队支援塞阿拉州警方,共计500人参与行动。巴伊亚州也派出100名武警支援。

据塞阿拉州公共安全部门消息,这一系列袭击事件由有组织犯罪团伙发起,旨在对抗该州监狱管理局计划实施的加强对监狱管理的措施,公共安全部门已抓获215名犯罪嫌疑人。

塞阿拉州州长卡米洛·桑塔纳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全州犯罪事件显著减少。

法国迎来冬季打折季

民众反应冷淡

据新华社巴黎1月9日电 法国大部分地区9日迎来冬季打折季。但由于品牌自主促销活动日益增加,法国民众对传统打折季反应日渐冷淡。

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2月19日结束。本次打折季备受法国商家期待。据法国商业及零售业联合会此前估计,2018年11月开始的“黄马甲”游行示威活动给行业造成20亿欧元损失,2019年1月商家库存量同比增加了10%至20%,因此纷纷期待借冬季打折季之机挽回损失,首日打折力度较往年也有所增加。

不过法国民众对打折季的热情明显减弱,反应较为冷淡。根据一项最新调查,高达56%的法国民众认为传统打折季没有意义,而这是因为法国现在全年都有品牌商家自主促销活动,导致传统打折季的吸引力大幅度降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