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李志锋:割皮救女 彰显父爱如山

李志锋在病房照看女儿

□策划 杨维捷 记者 李文奇 文/图

从去年10月初到现在,原阳花季女孩李辰玺躺在重症监护室已超过了4个月,全身多处被烧伤的她经历了无数次植皮手术。为救女儿,女孩的父亲李志锋将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了女儿。经历了“割皮救女”的剧痛后,刚刚能从病床上下地,李志锋就被妻子用轮椅推回家继续筹钱。为救女儿,这个家庭已举债130多万元。

2018年10月3日下午1时许,原阳县齐街镇高北村,大人们去了地里劳作,17岁的李辰玺和弟弟在家写作业。弟弟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从室内跑出来时,姐姐李辰玺已经成了一个火人。一墙之隔的邻居在爆炸发生后一分钟之内赶了过来,用一桶水浇灭了晓晓身上的火焰。

随后,李辰玺被紧急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经诊断,她全身多处二度、三度火焰烧伤,面积达80%,同时伴有吸入性损伤,低血容量休克和爆震伤。

李辰玺的妈妈郑女士回忆,事故发生时只有姐弟俩在家,妈妈怕再次刺激女儿,一直没有敢问发生爆炸的详细经过。

郑女士告诉记者,3个月来,她女儿经历了无数次的植皮手术。“几乎每隔三天要做一次手术,具体多少次已经记不清了。”从重症监护室到手术室有大约10米的距离,每次只有手术时她才能和女儿见上短短的一面。

“每次看到我,她都忍着不哭,怕我伤心,可我知道闺女疼啊……”在郑女士眼里,女儿一直是一名懂事、阳光、开朗的孩子。在重症监护室外,她见过太多的烧伤患者难忍疼痛放声大哭,而女儿总是能懂事地在她面前刻意表现着坚强。

据了解,植皮手术主要是从患者自身上取皮肤,选择身体上一块比较隐蔽、完好的皮肤,利用电动刀进行精确刻度截取,然后移植到烧伤创面部位。由于李辰玺烧伤面积太大,每次植皮只能从头顶或者腋下取皮,但所植皮肤并不能保证每次成功。为了提高植皮成功率,李志锋决定让医生将自己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作为女儿植皮后的保护层。女儿自身的皮肤长好后,这些皮肤会逐渐脱落。

割腿上的皮肤给女儿做保护层这件事,大家都瞒着李辰玺。女儿住在六楼重症监护室,取完皮后的李志锋住在四楼的病房,父女俩同时经历着钻心的疼痛。由于长时间没有见到爸爸,女儿已经问了妈妈好几次爸爸为什么不在,妈妈都找借口安慰她,说爸爸在工作的地方处理事情。现在李辰玺医疗费用超过180万元,每天治疗费在三四千元。

李志锋“割皮救女”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爱心捐助活动,来自社会的关爱不断涌向这个家庭。

1月24日,康复后的李志锋忍着痛,忙着去原阳县文明办办理相关手续。他说,女儿很坚强,伤势恢复得还不错,双手已经能活动了。“感谢”两个字不足以表达他对社会好心人的感激,自己和女儿都报名加入到了志愿者团队,争取将来多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