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专 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25日 星期

“‘缩水’的房屋面积谁来埋单?”


“我自己的房子直到准备出售时才发现,房屋测量的建筑面积竟然比房产证上的少了25.16平方米,出现这样的事情简直太奇怪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予以答复……”2月21日,本报收到市民李先生的来信,反映他出售一套房子时遇到的麻烦事儿。

信上说:“2013年年底,我在王村北街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160.31平方米的二手房,从与卖方签订购房合同到缴纳相关税费,均是以房屋建筑面积160.31平方米办理的,后来我拿到的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显示也是160.31平方米。2018年10月,我通过中介公司出售这套房子,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按照相关规定,市房产咨询测绘服务中心要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绘,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测绘完以后,意外发生了,我的这套房屋建筑面积竟然变成了135.15平方米。”

“房子的建筑面积一下子少了25.16平方米,这房产证上写得清清楚楚,怎么可能会有错呢?”李先生提出了疑问。李先生说,2018年12月,市房产咨询测绘服务中心出具了一份面积更正的说明,内容这样写道:“近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在前台为房屋配图时,发现该房屋的面积有误,后委派测绘人员到现场重新测量,发现房屋尺寸也有误,导致面积错误……”

“眼看购房手续办一半了,无奈,我只好又与买方重新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我当初买房的时候可是按照160.31平方米买的,现在不仅我和买方之间所有完成的售房手续都要重来,还要白白损失这么多钱?谁来为我的损失埋单?”李先生在信中表示,“希望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李先生说:“2019年1月,买方的不动产权证发了,但他项权证却没有发。我和中介多次去交易中心问情况,都没有得到准确答复。”“买方买房是贷款买的,如果他项权证不发放,买方向银行贷的款就批不下来,我就拿不到剩下的钱。现在,买方都已经住进新房了,我还拿不到房子的尾款,可把我愁死了……”李先生对此焦急万分。(王新林 宗斌 整理)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