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平原腔声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众人为抗癌女孩献爱心彰显文明城市最美底色


■姬国庆

近几日,本报持续关注的河师大女生孙莹手绘漫画日记记录自己抗癌经历,用坚强和乐观抗击病魔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接下来,如潮水般的爱心向她涌来,让孙莹和妈妈感动不已。(《平原晚报》3月12日A06版报道)

奉献爱心,传递人间真情;凡心善举,带来重生希望;友爱助人,彰显城市文明。

孙莹患上癌症后,在不幸面前,她在忍受病魔折磨时,生命显得非常脆弱。然而,孙莹既要与病魔进行抗争,还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

事实上,孙莹的家庭比较贫困,而且因为长期患病,现在已经难以承受高昂的医疗费。

病魔无情,新乡有爱。毋庸讳言,在抗癌女孩孙莹因患癌症需要帮助的危急时刻,社会各界通过水滴筹得知消息后,众多好心人纷纷慷慨解囊伸出友爱之手,在极短的时间内就为她捐款30万元,解决了孙莹的燃眉之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笔笔善款,一颗颗爱心,众多好心人本能的爱心帮助,对于处于危急时刻的孙莹来说,就是难以言说的救命力量和生命支撑。

众多好心人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人间真情。正是有了众多好心人奉献爱心,汇聚成了人间大爱,让身处困境的孙莹获得了生命的曙光,看到重生的希望。

奉献爱心,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一座城市的文明进步,离不开市民奉献爱心。众多好心人纷纷奉献爱心帮助孙莹筹集医疗费,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新乡人善行义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整座城市的温度。

爱心,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

进而言之,众多好心人为孙莹捐款奉献爱心温暖了整座城市,让我们看到了市民的素质和思想境界,是一座城市内在文明的折射,彰显出了一座文明城市最美底色,这样的爱心之举,非常值得赞扬和倡导。

众多好心人为孙莹捐款献爱心的感人故事,绝非偶然,而是新乡人文明素质的真实写照,更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新乡人的行为典范。

实际上,在文明新乡,这样令人暖心、感人的事儿还有很多,一个个彰显大爱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新乡发生,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这样的凡人善举点亮了爱的光芒,汇聚出大爱暖流,指引着我们的城市文明前行,让更多的新乡人感受到了整座城市的文明暖意,感动着你我他,温暖着整座城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