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委政府宣布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委内瑞拉在打击针对委电力系统的攻击中取得了胜利,全国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

马杜罗指出,对委电力系统发起的“网络攻击”来自美国芝加哥和休斯敦,接下来委政府将继续深入调查,完善并维护供电系统,使这一系统“安全、强大、稳定、坚不可摧”。

12日下午,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提醒民众,“电力战争”仍在继续,对任何相关的犯罪行为要保持警惕并及时举报。当天,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宣布,将对“涉嫌参与破坏国家电力系统”的委反对派领导人、议会主席瓜伊多进行调查。

自本月7日下午开始的大范围停电是委内瑞拉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波及全国多地。委政府称造成本次停电的原因是委国内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美国防部

颁布变性人服役新规

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12日颁布一项新规,禁止需要荷尔蒙治疗或变性手术的人在军队中服役。

根据当天由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诺奎斯特签署的一份备忘录,新规将从今年4月12日正式生效,同时也准许各军种按个案予以豁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2017年宣布禁止变性人服役,理由之一是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他随后接受国防部建议将禁令限制在有性别焦虑症病史的变性人范围内。

这项禁令随后遭遇一系列法律挑战,并被冻结。今年1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在相关诉讼进行期间,允许特朗普政府禁止大多数变性人在军队服役的政策生效。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军现役和预备役军人中有约1.5万名变性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寻求治疗;自2016年7月起,约1500名变性军人被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截至上月,他们中有不到1100人处于服役状态。

马来西亚因化学废料污染

临时关闭13所学校

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的巴西古当地区一些居民近日因疑似遭受化学废料污染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当局决定当地13所学校自13日起无限期停课。

柔佛州健康、环境和农业委员会负责人贾迈勒12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柔佛州灾害管理委员会已开始协调监测和解决巴西古当地区一条河流疑遭化学废料污染的问题。

声明呼吁当地民众避免进入受影响区域,并在感到眼痛、胸痛或呼吸困难时尽快就医。

据当地媒体报道,12日有超过200人因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接受治疗,其中不少人是当地学生。

巴西古当聚集了多家石油化工等重工业企业。本月7日,当地政府因有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疏散上千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