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朝要求美立即归还
“非法抢夺”的朝方货船

新华社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近日“非法抢夺”朝鲜一艘货船的“强盗般”行为,是对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精神的“全面否定”,朝鲜要求美方立即归还相关船只。

根据朝中社当天播发的这份谈话,这名发言人指责近日美国将一艘朝鲜贸易货船拖往美属萨摩亚是“非法抢夺行为”,并表示,美国应深思其“强盗般”行为对今后形势发展可能造成的后果,美方应立即归还朝鲜船只。

发言人表示,美国此次抢夺朝鲜船只的做法,是美国企图以极限施压政策使朝鲜屈服的“美式计算法”的延续,也是对承诺建立新型朝美关系的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基本精神的“全面否定”。

发言人还说,美国随心所欲支配世界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以总统同意

总理延长组阁期限

新华社电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13日宣布,同意总理内塔尼亚胡14天的延长期限来完成新政府的组建。

里夫林当天在位于耶路撒冷的总统府会见了内塔尼亚胡。在会见结束后,里夫林同意将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的期限延长14天。

内塔尼亚胡在12日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上表示,由于适逢逾越节、纪念日、独立日以及“加沙地带的安全事件”等系列事件,鉴于日程安排紧张,他需要向总统申请延长组阁期限。

根据以色列法律,内塔尼亚胡有28天时间组建新内阁,必要情况下可申请延长14天。

另据以媒报道,到目前为止,内塔尼亚胡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尚未与任何潜在的“合作伙伴”签署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

如果内塔尼亚胡组阁成功,他将迎来第五个总理任期,有望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

美两架水上飞机相撞

5人死亡

新华社电 据美媒13日报道,搭载着游客的两架水上飞机当天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凯奇坎附近的乔治湾相撞后坠毁,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10人受伤。救援人员正在搜寻失踪者。

报道说,出事的两架水上飞机分别搭载11人和5人,除两名飞行员外,另外14人都是进行观光飞行的皇家公主号邮轮游客。死者包括4名游客和1名飞行员。

公主邮轮公司发表声明说,10名来自皇家公主号邮轮的游客搭乘水上飞机前往迷雾峡湾进行观光飞行,返回时在距凯奇坎约8海里处与另一架搭载4名皇家公主号邮轮游客的水上飞机相撞。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参与事故调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