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娱乐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我们都要好好的》
聚焦中年家庭



都市情感剧《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由刘雪松执导,刘涛、杨烁、金晨、刘端端、张艺瀚等主演,剧情聚焦中年家庭的离散与重生,直面当下社会现实,引发观众热议。

该剧讲述了寻找(刘涛饰)被迫成为一名家庭主妇后,与社会逐渐脱节,且与丈夫向前(杨烁饰)的矛盾日益加剧,甚至因焦虑患上了抑郁症。两人分开之后,重新各自寻到自我,最终实现了二次成长,走向了真正的成熟。

拍摄这部戏,导演刘雪松将目光瞄准中年家庭的离散与重生,他探讨的不是渐行渐远的夫妻双方如何寻回真爱破镜重圆,而是如何寻回自我直面人生,“这也是这部剧的创新之处,就是关注核心问题的角度是不同的”。

剧中的向前忙于赚钱,希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但在妻子眼中,物质富足、缺乏丈夫陪伴的丧偶式婚姻毫无意义。导演刘雪松表示,正是这种观念上的差异,致使两人“在追寻理想的过程中丢掉了彼此”。

除了夫妻双方的二次成长,离异家庭子女的教育和引导也是该剧所关注的焦点。究竟是让孩子终日生活在一个支离破碎的环境里,还是拥有新的生活,努力让孩子相信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这些话题都引发了观众的探讨。据新华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