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全国优质专用小麦现场观摩暨产销对接会在我市举行
为国谋粮 为民谋利


本报讯 (记者 陈曙光) 5月12日至14日,由河南九圣禾新科种业承办的全国优质专用小麦现场观摩暨产销对接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优质专用小麦产业联盟的种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600多人参加会议,共商优质小麦发展大计。

5月12日,伴着清爽的晨风,600多名与会嘉宾依次来到位于新乡县七里营镇的九圣禾全国优质专用小麦示范基地,参观考察该企业与我市农科院培育的优质小麦生长情况。在占地150亩的基地内,市农业科学院培育的新麦26、新麦35、新科麦169等多个品种已进入灌浆期,长势良好,是目前黄淮海地区小麦种植品种的主力军,也是新乡优质小麦的骄傲。

我市小麦育种创新能力强,成效显著,新麦系列、百农系列等小麦品种为黄淮海麦区小麦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蒋志凯说,近几年,该院最新育成了新麦35、新麦36,以及新科麦169,还有新麦32等优质中筋品种。可以说这些品种已经实现了品质性状的逐步改良和综合抗病性、抗倒伏能力,以及改良性状的进一步优化。

另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黄淮海小麦种子产业高峰论坛,来自全国的小麦种子企业、粮食部门、加工企业、科研单位代表纷纷与会,通过观摩、品评、研讨新乡小麦品种,共同为国家谋粮、为耕者谋利、为企业谋效。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