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3名男子毒杀4400多只百灵鸟


3名男子毒杀4400多只百灵鸟

被判赔偿440余万元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0日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上诉案二审宣判,3名男子利用60斤毒药毒杀4400多只百灵鸟,被依法判决赔偿涉案鸟类的生态经济价值损失、国家财产损失等共计440余万元。

法院查明,2017年12月,王国庆、郝长青、王凤财3人商量到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狩猎野生鸟,所得经济利益平分。2018年1月16日、3月12日,森林公安民警巡查中先后两次在草滩发现大量野生鸟类被毒杀,共计4484只。随后,民警根据线索首先对王凤财进行调查,并陆续把王国庆、郝长青抓获归案。

法院判决该3人赔偿涉案鸟类的生态经济价值损失43.28万元,赔偿鉴定费1.2万元,并在旗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涉案鸟类的国家财产损失395.97万元,互负连带责任。

哈尔滨启动既有住宅

加装电梯试点

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电 哈尔滨市近日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先行在大专院校及中直科研院所家属区开展加装电梯工作,待形成经验后在全市推广。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试点工作按业主自愿、院校组织、政府支持、多方筹资、自主管理原则,加装电梯需经本单元总户数2/3以上业主同意,且本单元其他业主无反对意见后方可实施。

加装电梯所需资金由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组织相关业主,按共同协商确定的资金分摊方案进行筹集。业主可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分摊费用。哈尔滨市政府也将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此次试点范围为哈尔滨市9城区内,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的大专院校及中直在哈科研院所。对试点范围以外,业主意愿强烈、已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分摊全部资金的,也可先行先试,具体由各区政府牵头组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