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重点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河南拟招1600名助理全科医生
贫困地区医疗人员优先录取

8月11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2019年助理全科医生招录工作启动,今年计划招收1600人。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是我国现阶段农村基层全科医生培养的重要补充。根据国家方案,助理全科医生采取“3+2”培训模式,即完成3年医学类专业高职(专科)教育的毕业生,在培训基地接受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根据招录计划,今年招生对象原则上为2019年应届毕业的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拟在或已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培训时间为2年,培训方式为“全脱产”。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将优先招收。需要注意的是,全日制专升本在校学生、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不在本次招录范围。

今年我省共有62家医院被纳入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所有拟参加培训的人员,须自愿选择1家培训基地报名,并到所报考的培训基地进行现场确认。

据《河南日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