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全力迎战“利奇马”


新华社电 10日以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11日又“北上”到山东青岛附近。“利奇马”带来的强台风、暴雨不仅造成列车、航班大面积取消和延误,也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应急管理、铁路、民航等部门积极部署应对,全力防灾减灾。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部署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

强大的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济南局集团等启动防台一级应急响应,将台风覆盖的相关线路采取停运措施。随着台风转移和减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地铁路部门安排部分停运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台风期间,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分别增派了保障力量和服务资源,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此外,东航对台风预计经过的浦东、虹桥、宁波、杭州、温州等机场的飞机、物资、人员等情况反复梳理,提前准备好充足的防汛沙袋。

公务活动场合和公共服务窗口

重庆要求使用普通话

新华社电 “巴适”“摆龙门阵”“你做啥子嘛”……长期以来,这些地方特色的方言是重庆街头最常见的“标配”。但随着外来人才的引进和各地游客的不断增加,由此也带来交流不便。重庆市日前出台实施方案,在党政机关、公共服务行业、新闻媒体和教育系统大力推广普通话,要求公务活动场合和公共服务窗口使用普通话,并将普通话纳入中职、高校学生毕业条件。

方案提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各级各类会议、汇报和布置工作、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来访、接待上级和外地来宾或外来客商、对外联系工作以及参加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务活动等场合,必须使用普通话。

方案明确相关直接面向公众的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使用普通话。

此外,重庆提出继续巩固普通话水平在各类教师资格准入、职称评聘中的作用,将其纳入全市中职、高校学生毕业条件。

长江三峡“云端机场”

16日将正式通航

新华社电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了解到,有着“云端机场”之称的重庆巫山机场本月16日将正式通航。

巫山机场距巫山县城15公里,海拔高度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有着“云端机场”之称。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南侧可俯瞰瞿塘峡一江碧水向东流,东侧可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景观的机场。

巫山机场启用后,将开通由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至巫山航线。今年下半年,还将开通由东方航空执飞的烟台经停巫山到重庆航线,以及南方航空执飞的巫山到广州航线。

据了解,巫山机场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333架次进行设计,2015年5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同年10月17日正式开工,2019年7月竣工验收。该机场也是重庆市四大支线机场之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