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挪威清真寺枪击案 警方以恐袭案调查


新华社电 挪威警方11日表示,日前在奥斯陆附近清真寺实施枪击的挪威籍青年可能是极端排外主义的支持者,警方已将这起枪击事件作为恐怖袭击案展开调查。

一名白人男子10日闯入奥斯陆附近一座清真寺开枪射击,射伤寺内一人。袭击者被捕后,警方在其住所发现一名女性死者,后证实死者为袭击者17岁的妹妹。目前,警方指控其杀害妹妹并在清真寺内企图杀害他人。

据挪威广播公司报道,袭击者行动前在互联网上某极端主义论坛发布了极端言论,对最近几起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怖袭击表达支持。

美一托儿所发生火灾

5名儿童死亡

新华社电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消防部门11日说,当地一家托儿所当天发生火灾,造成至少5名儿童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伊利市消防局局长居伊·桑顿对媒体说,托儿所设在一个居民区的一处独栋住宅内,11日凌晨突然起火,造成至少5名儿童死亡。托儿所负责人在火灾中被烧伤,已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地一名居民告诉媒体,死亡儿童中有4人是她的孙辈,年龄从10个月到8岁不等,包括2个男孩和2个女孩。她说,孩子们的父母因为要上夜班,所以把他们安置在托儿所。

第5名死亡儿童的身份目前正在确认中。

火灾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据媒体报道,消防部门初步勘验后认为,起火地点可能在住宅一层的客厅。

“工作最累”美国城市榜

华盛顿高居榜首

美国移动技术企业Kisi发布一份依据工作劳累程度排出的美国城市榜单,首都华盛顿、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在榜单上位列前三,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萨克拉门托和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是“最不累”城市。

研究人员调查40座美国城市后发布这份榜单。榜单依据人们每周工作时长、通勤时长、假期天数和带薪陪伴家人的家庭假期天数等数据产生。

首都华盛顿的工薪族平均每周工作43小时,每年带薪休假9天,每天耗费大约35分钟通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华盛顿高居榜首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法定带薪家庭假期。

在“最不累”城市加州圣迭戈,人们平均每周工作大约42小时,每年带薪休假9天,每天通勤时间大约26分钟,获得长短不等的带薪家庭假期。

Kisi说,发布这份榜单不是想告诉人们最好在哪里工作或生活,而是希望借这份榜单提醒城市管理者改善劳动者福利。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