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主动退还饭店少收的172元钱
讲诚信的老田 人真不错


本报讯 (记者 王玲玲) 饭店就餐,假如收银人员少收你就餐费了,你会怎么办?8月10日下午,卫辉的田开喜用行动交上了他的答卷。

近段日子以来,原阳县一家特色饭店经常被田开喜的朋友提起,他们都说那里的特色菜不错。禁不住美食的诱惑,8月9日晚上,田开喜就带着5名同事一起去品尝。

还别说,饭店生意真不错。田开喜一行也点了不少特色菜品。酒足饭饱后,田开喜还为每个同事的家属打包了两份菜。

10日下午,田开喜和这帮同事一起去视察一个项目。其间闲聊时,话题又转到了那家饭店的特色菜,这个夸美味,那个说好吃。这时,司机李刚插话:“不光好吃,还便宜,咱们连吃和打包,总共才花了500元,真是实惠。”

听闻司机的话,田开喜在心里开始算账。当时就餐时听说一只鸽子要30多元,他们总共消费了18只鸽子,这样一算仅鸽子一样就花去了500多元,更别说他们点的其他菜品,饭馆一定是少收他们钱了。想到这里,田开喜开始托朋友查询饭店的联系方式,想一查究竟。

找到电话并拨通后,田开喜说明了原委。这让电话那头的老板又惊又喜,她立即让人重新核算了账单,然后回复田开喜说:“的确少算了172元钱。”听闻这个结果,田开喜主动添加了老板的微信,把少付的172元如数补上。

饭店的老板在接收红包后,又给田开喜发了一个22元的红包:“开饭馆这么长时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好人。我只收你150元,这22元是给你减免的,感谢你的诚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