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角逐“微党课” “论剑”好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昨日进行决赛
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

本报讯 (记者 翟京元) 讲述一个好故事,追逐一个梦想。8月13日下午,我市“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决赛在新乡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选手们分别讲述了最感动自己的微型党课。

当日下午3时,选手们正装出场,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评委和观众们的检验。正式比赛开始前,闫志红、李兴科、褚予州、秦利莎等微党课老队员们,以一首《一片春意》合唱温暖全场。在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中,选手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现场演讲、辅助以PPT方式,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感情,或是一个物,或是一个故事,以小见大,深情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取得的成就。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一次次精神的洗礼。3号选手杨亚敏讲述了公交人的新时代担当和追求,小岗位藏着中国梦;5号选手苏杰讲述了退休林业专家张庆连55年播撒绿色,不忘初心奉献余热;10号选手房玉苹讲述了张青娥用生命坚守乡村教育,在山村点燃青春梦想;13号选手郝景怡讲述了拥军模范买世蕊的公益之路,大爱只为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初赛,共有16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

当日决赛中,选手王璘、郝景怡荣获一等奖, 董永、房玉苹、王洁、陈玮琳、赵腾飞分别获得二等奖,丹雯、李亚丽、刘晓灿、毛鹏帅、李泽宇、苏杰、朱兴梅、衡秀珂、杨亚敏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