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牧野文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心中只有你

这是个大公司,吸人眼球的女孩成堆,但公司舞蹈队的丽丽站在美女丛中,你搭眼一看就再也不会忘记,那种高贵优雅的气质,是一般女孩比不了的。

丽丽身后不缺追的男孩。挂头牌的叫张立,公司财务总监,温文尔雅,外号小朱时茂;还有一位是公司最年轻的部门经理吴京,是从小县城一路打拼到这里的。

为宣传开发的新产品,公司重金请来明星演出,公司舞蹈队当然是伴舞。

晚会结束,第一个迎上去的就是张

立,双手捧一个花篮。吴京

也捧一束花上去,但落在后边了。丽丽她们卸了妆在公司食堂吃宵夜。几个崇拜者围在身边,议论起今天的歌舞晚会来。张立最幽默风趣,他说,舞蹈家丘倩双脚踮起时,忽然停顿一下——那是因为灯光错打到她前边了。大家都注意到了,笑着纷纷称是。吴京忙问,啥时候?我咋没看到?张立又跟人们议起著名歌星苏苏来。苏苏

唱“我心中只有你”时,一边走一边跟台下的粉丝互动拉手,一个粉丝太不像话,使劲握住苏苏的手不放好几秒钟,搞得苏苏话筒差一点滑落。大家都注意到了,说是那个穿咖啡色外套的瘦猴,太不像话!吴京气愤地说,还有这种事?当场就应该把这种人赶出来!丽丽抢白吴京说,全场都轰动了你还不知道!说啥你都是个不知道!吴京不好意思地挠头。美女们吃过饭,男士们都想围着美女们再聊几句。吴京不知趣地说,哎呀,天也不早了,美女们也累得不轻,早点散了让歇歇,咱散了吧。

丽丽家就在附近。她不坐张立的宝马车,更不搭理吴京。吴京却一直护送着丽丽到她家门口。丽丽要上楼,吴京说你等一下啊。丽丽觉得今晚吴京尤其拙嘴笨舌,就不耐烦地说让我等啥?吴京说,我想给你再说一句话。

丽丽说,有话明天上班时说。吴京说,真的,明天说就晚了。丽丽说,晚就叫它晚吧。

吴京说,给你这个,电热水袋,今晚暖暖肩膀暖暖腰。得闲最好到中医院看一看。

丽丽说,我暖腰不暖腰关你啥事

呀?

吴京说,你今天伴舞有点不对。丘倩表演舞蹈“远方的小河”到那个灯光小河跟前时,你腰颤抖了一下,我想肯定是有点毛病,估计是受凉了。到丘倩表演想念家乡望星空,你们伴舞者仰脸上望又朝两边伸展胳膊时,你肩膀颤抖一下。到苏苏唱“我心中只有你”时,我看到你肩膀和腰就颤抖了两次,第一次在“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第二次是她唱“夜深人静的时候”,到拖那个“静”字长音时,你明显晃一下腰,肯定是腰痛了……

丽丽截住吴京的话说,公司让去看表演,你不听明星唱,不看明星舞,敢情是光顾看我肩颤腰抖了!怪不得他们说啥你都不知道!说着,丽丽生起气来,伸出小拳头,噗噗腾腾朝吴京的胸口砸去,一边流出泪来,说你就光会看我的笑话呀!吴京连忙说,不敢,我是说你现在可不敢任性,你腰眼和肩膀有病,不敢乱使劲啊!果然丽丽“哎吆”一声娇叫,几乎要摔倒,吴京忙托住了丽丽的腰,后来看丽丽不反对,就轻轻抱住了丽丽。要知道那可是吴京盼望了许久的事情,他没想到在这个平常的夜晚实现了。

□范子平(新乡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