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大地风劲墨飘香
——写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

□记者 丁艳冰 翟京元/文 张延/图

岁月如歌,抚纸感怀。

在路上,前行的脚步不曾停歇,那些回望和憧憬,都承载在一篇篇文字里,是文字让纸有了墨香,是文字让纸有了温度。

每一天,我们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即使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或奔波采访,或奋笔疾书,或凝神编辑,或逐字审校,无论风雨兼程,无论日夜轮回,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战斗。

在第20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我们翻开报纸,从熟悉的文字中打捞记忆,温习过往,那分激动仍旧激荡于怀。

不惜脚力,精炼笔力。今年4月23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驻村办、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原晚报》联合开展的2019“健康扶贫基层行”大型公益活动再次启动,这是自2011年以来《平原晚报》连续第9年、第10次举行的走基层活动。

听民声,访民情。在黄河滩区,在农民画室,在田间地头,在乡村别墅,在柳编作坊,在蔬菜基地,在工业厂房,年年走基层、岁岁送健康。截至目前,本报记者的足迹遍布全市300多个村庄(社区、乡村和单位),总行程近3万多公里。

走过的路,见证于500多个版面,它记录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带给乡村的变化,讲述了驻村工作队帮扶群众致富的好故事,弘扬了市二院医务人员深入基层的公益情怀。这一“媒体+医院”的公益模式,在全国独树一帜,形成了独特的新闻品牌。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四力”,更为了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呈现给读者,《平原晚报》全体采编人员,走进新乡县红色教育基地龙泉源、民营经济优秀企业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革命老区卫辉等,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采编队伍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编辑记者的眼界更开阔了,新闻作品更接地气了。

辛勤耕耘换来硕果累累。

由本报记者采写拍摄的《65岁村医卧床问诊29年》《心疼 救出坠井老人 消防员累瘫在地》《列车推迟离站28分钟,只为助他们完成一场生命接力》等作品,被新华社客户端采用,短短数小时,点击量均超过百万。还有《小伙儿教“洋弟子”打太极拳》《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的初心》《情越山海关 英雄喜“相见”》等稿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据不完全统计,8年来,由《平原晚报》编辑记者采写刊发的稿件,至少有150篇(版)新闻作品获得了全国、省级新闻奖,先后得到中央宣传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以及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领导和业内专家好评。

是荣誉更是动力,是总结更是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答卷,用热血写出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今日,我们依然在路上,时刻准备再出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