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如何选购开心果


开心果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比较齐全,男女老少皆可食用。那么,我们如何选购质量好的开心果呢?

首先,买开心果时注意观察果仁是不是饱满。好的开心果,果仁非常饱满,且大小均匀。

其次,要注意看开口。市场上的开心果有自然开口的,也有机器开口的,自然开口的品质较高。因为开心果成熟了,才会“把口张开”。自然开口的开心果开口处很齐整,而机器开口的较歪斜。

另外,如果用手把开口合上后,还是有一条明显的大裂缝,就是自然开的;如果能合严实,或者只有一条细小的缝,则是机器开的。

最后,看开心果的颜色,纯天然的开心果外壳应该是奶黄色;果衣为紫红色,富含花青素;果仁为翠绿色,富含叶黄素。有些商家为了让其卖相更好,可能会将其漂白。漂白过的开心果外壳较白,果衣和果仁都是暗黄色。抗氧化物质花青素和叶黄素在漂白时会被大量破坏,所以不要选购漂白过的开心果。(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