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重点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多地启动
2020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

报考人数或再创新高

近日,多省份密集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的现场确认,今年,不少考点开通网上信息确认通道,考生需留意考点的公告信息。同时,对于2020年考研,多方预测,报名人数或再创新高。

今年10月31日,2020年考研网上报名结束,目前,多省份已密集进入考研报名现场确认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多个考点试行网上确认,具体确认形式和时间,考生还需关注报考点的公告信息。

梳理各省份公布的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截至11月6日,河北、湖南、浙江等10余省份已经开启了现场确认工作。上海、江苏、安徽、广西等地从7日开始进行现场确认。

对于今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在考研正式报名结束后,就有媒体分析称,今年考研人数将继上一年的290万人之后,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或达到330万人左右。实际上,“考研热”已持续多年。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考研报名人数除在2014年、2015年稍有下降,其余年份都呈增加态势,2017年、2018年增幅更在10%以上。另据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数据报告》,近5年来,江苏、四川、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市考研人数出现了翻番。 据中新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