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体育大观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中超大结局
恒大重回联赛王座
扎哈维斩获金靴


恒大重夺联赛冠军

自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广州恒大一直占领着中超联赛的冠军王座,并完成了联赛七连冠的成就,然而上赛季武磊、奥斯卡和胡尔克率领的上海上港以出色的表现力压恒大拿下队史中超首冠。

不过本赛季恒大在保留原有阵容的情况下,引起众多青年精英球员和归化即战力,强势归来,一度连续15轮联赛未尝一败,尽管赛季末期出现过低迷,但凭借双杀上港和主场力克半程冠军北京国安的关键表现,恒大还是时隔一年重夺联赛冠军。

北上广三强锁定亚冠名额

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仍然为3+1的方案,联赛前二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联赛第三获得亚冠资格赛附加赛的资格。因此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代表中超出战亚冠小组赛的资格,上海上港则需要从亚冠资格赛附加赛打起,剩下一个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则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间的足协杯决赛胜者之间产生。

深圳、人和惨遭降级

有人欢喜有人忧,优胜劣汰是竞技体育不变的法则,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都因为本赛季在联赛中糟糕的战绩降入中甲联赛,尽管两支球队都在主教练的人选上进行了调整,但最终还是没能让俱乐部留在中超。

刷新中超记录

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射手扎哈维本赛季状态爆表,整个赛季联赛轰入29球,不仅刷新了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记录,更是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历史单赛季进球记录(28球),扎哈维也自2017年夺得金靴后,再次成为中超射手群中的“枪王之王”。排在他身后的是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和艾克森。

韦世豪成本土射手王

奥斯卡加冕联赛助攻王

在本土球员的表现方面,尽管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在十名开外,但恒大的韦世豪还是以11粒进球成为了联赛本土射手王;而上港核心奥斯卡则以13次助攻加冕联赛助攻王。

(王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