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不倒翁”小姐姐
脚踩陀螺360度翻转
表演时风情万种
卸了妆娴雅文静



最近几天傍晚时分,在新乡东方文化步行街东口,有一个地方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好奇的人们纷纷拿着手机一边不停拍摄,一边啧啧称赞。从人群中往里看,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也太好看了吧!”被围住的地方约七八平方米,里面两名“不倒翁”表演者正在和观众互动。

□记者 丁艳冰 文/图

A

“不倒翁”小姐姐粉丝数十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吸引观众的,还是身穿汉服的“不倒翁”小姐姐(如图)。她脚踩半球型的陀螺,用身体控制陀螺的方向,前后左右摆动身体,时而大幅度摆动并360度翻转,美丽的容颜,婀娜的身段,曼妙的舞姿,这一切都让人感觉如梦似幻。遇到小朋友,小姐姐在向前摆动时会把手里的棒棒糖递给他;看到女生伸手,她也会轻触对方的指尖;若有男生伸手,小姐姐则娇羞地用扇子拍下对方。

在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新乡不倒翁小姐姐“潇潇”的粉丝已经有数十万人之多。最多一条视频获得了200多万点赞,近9万评论。尽管有红遍全国被称为“一人带红一座城市”的西安不倒翁“皮卡晨”珠玉在前,但对于“潇潇”,网友们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们称“潇潇”很漂亮,表演难度也很大。

照顾父亲和表演“两不误”

在表演时风情万种,顾盼生姿,卸了妆的“潇潇”则娴雅文静,是个略微内向的女孩。21岁的“潇潇”本名叫李妍潇,是地地道道的新乡人。毕业于上海市马戏学校的她在从事表演之前,学了7年的杂技。本来一直在国内外参加杂技商演,但因为父亲去年10月突患疾病,她回到了新乡,并因偶然的机会,加入到了“不倒翁”表演的团队中。

“因为父亲生病了,我想陪在他身边照顾他,另外也想挣点钱帮衬家庭。”提起病重的父亲,李妍潇情绪有些低落。但她说不会把这种情绪带给观众,在表演时,她会全身心投入,将传统文化的美,将杂技和舞蹈结合的美,传递给观众们。

线上线下粉丝的喜爱,让李妍潇颇感安慰。李妍潇照顾父亲和表演“两头跑”“两不误”,不少住院患者认出了她。一些患者家属还会举着手机里的视频笑着问李妍潇的妈妈:“这是你闺女吧。”爸爸虽然因病不能说话,但看到手机中的女儿,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虽然苦,但李妍潇始终面带笑容。她说,为了把美带给大家,她还需要更加努力。自己虽然有杂技功底,技术难度会大一些,但是没有舞蹈功底,还不够好看。以后会增加一些舞蹈的技巧,增加表演的观赏性,把更完美的表演奉献给新乡的观众。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