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面对疫情压力,该如何看待租金问题?


姬国庆

疫情无情,房东有爱。近日,听同事讲了一个关于减免租金的暖心故事:有个老板在西华大道上开了一家饭店,房东考虑到疫情影响,二月份的租金减半,三月份免收,这样减免租金很暖心。

估计,很多老板听到这个暖心故事肯定会感叹:为啥又是别人家的房东!如果我们能遇到这样善解人意的房东,该多好啊!

正常情况下,春节期间,对于大多数商家来说正是销售旺季,有些行业春节期间一个月的利润是平时的好多倍。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商家必须暂停营业,这样不但无法经营挣钱,而且还得缴租金,给员工开工资,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疫情压力和经济损失。

面对疫情压力,该如何看待租金问题呢?

有些人可能会说,减免是情分,不减免是本分。但是,我们想说的是,面对无法避免的疫情,谁都不能独善其身,双方是利益共同体,必须休戚与共,共克时艰。

毕竟,只有商家渡过了当前的难关,才有钱缴租金;只有商家生意好,房东的租金才更有保障。房东有必要体谅商家此时的难处,不妨像我们开头讲的暖心故事那样,适当给商家减免租金,以帮助商家缓解一定的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我们希望房东尽量体谅商家此时的难处,适当给商家减免租金,以此帮助商家缓解当前的经济压力,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同舟共济迎战疫情的体现。

另外,中国有句感恩的话,叫知恩图报。如果房东减免了商家的租金,如果商家将来“多收了三五斗”,我们也希望商家能把房东这次减免的租金补上去,让“好房东有好报”。

房东也是疫情的受害者,有些房东需要还贷款,也不能道德绑架,让房东给商家减免租金,这种事强求不得,必须是房东发自内心的自愿。

大家遇到前所未有的疫情,各有各的难处,生活都不容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