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干了这碗“原阳烩面”鼓足力气把活干

顾客在吃烩面

□记者张世彬通讯员卞瑞峰马啸文/图

“还是烩面过瘾,我们原阳人就好这一口!”连汤带面吃了几口,原阳县葛埠口乡姬庄村村民杨磊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表情,竖着大拇指对记者说:“味道正宗!这十几分钟没白等!”

莫说杨磊“嘴馋”,要怪原阳烩面太“香”。原阳烩面不用粉条、鹌鹑蛋、海带等配料,单靠醇浓的羊肉老汤提鲜,以汤肥肉瘦、浓香爽口的风味在“烩面家族”独树一帜。在原阳县城,180多家烩面馆遍布大街小巷,家家顾客盈门,足见原阳人对烩面的深厚感情。

梦江烩面城是家50年老店,在原阳家喻户晓。3月18日,原阳县各零售、餐饮经营单位陆续推进堂食就餐,可哪怕以梦江烩面城在原阳显赫的“江湖地位”,仍门可罗雀,急坏了饭馆负责人李国强。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就与其他几名县领导“组团”前来堂食,现场为原阳餐饮企业鼓劲加油“打广告”,也给梦江烩面城聚起了难得的人气。

原阳烩面需要更多的客人“捧场”,和杨磊一样正大快朵颐的食客们,同样迫切需要原阳烩面“提劲”。

杨磊是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仓管部的一名搬运工。原阳县不断掀起复工复产高潮,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忙,日产肉制品、凉菜产品110吨,比去年同期日增产40吨。杨磊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要搬运20多吨食材,怎一个“累”字了得。

“只要吃得可口,干活就特别有劲!”杨磊说,公司免费为近800名员工提供样式丰富、营养均衡的工作餐,但他总是觉得“缺点什么”。烩面就是他的“加油站”,吃碗烩面浑身舒坦,疲惫全消,很快就能“能量”十足地投入“战斗”。

让“杨磊们”吃碗烩面再“作战”,用美食为复工复产“加油”,原阳县餐饮行业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据原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书峰介绍,原阳县城1300多家公共餐饮企业,已有860多家中小餐饮企业恢复堂食,不仅提供充足的原阳烩面,还有美味可口的原阳凉粉、老白烧饼、炖羊肉……务必要给复工企业做好后勤保障,让近万名返岗建设者们吃得安心放心,鼓足力气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