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钟南山团队获国家科技奖提名
屠呦呦、袁隆平、李兰娟等提名的项目均入围国家科技进步奖

记者3月25日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获悉,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结束,共收到有关单位和专家提名的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3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33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1135项。记者注意到,在国家科技奖创新团队奖评选中,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提名。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介绍,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受理的33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59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以及93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奖励办网站同时公布,对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受理的6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专用项目、18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专用项目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同时,对形式审查不合格项目19项不予受理,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通用项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通用项目)。提名单位撤回提名9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3项(通用项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通用项目)。

记者注意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提名的项目“中医药文献传承创新模式研究与应用”,以及“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提名的项目“广适性骨干亲本Y58S创制与超级稻新品种选育”等,均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和魏于全等人提名的项目“铁稳态代谢的分子调控网络”等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国家科技奖创新团队奖评选中,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提名。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表示,自受理项目公布之日起30日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公布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及提名材料真实性和项目主要完成人、主要完成单位持有异议的,应当以书面方式向国家奖励办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据北京晚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