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广西全州举行


新华社南宁9月15日电趣味拔河、“8”字跳绳、扛谷闯关……15日,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广西全州县举行,一场场精彩的农民体育赛事接连上演。

本届大赛共设置8人“8”字跳绳、足球射门接力、趣味拔河等体育健身比赛项目,此外还设置了扛谷闯关等农耕技能竞赛项目,来自广西、山西、黑龙江、河南等地的15支代表队参赛。

水稻收割、蔬菜种植等系列庆丰收竞赛活动也在当天上演。在水稻收割竞赛中,来自全州县各乡镇的代表队使用传统农具和现代农具参赛,经过割禾、脱粒、风谷、挑谷、入仓、捆草、码垛等环节,最终通过计算收获稻谷的重量决出名次。蔬菜种植竞赛项目则需要各参赛队完成犁田、耙田、整地、种植、浇灌等环节,通过评定种植质量决出名次。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农耕文化与体育文化有机结合,既体现农味、农趣,又极具参与性和竞技性,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

本届赛事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等单位主办,比赛时间为期两天。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