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厚积薄发 新乡蝶变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系列评论之十七

姬国庆

一个个默默无闻的新乡人,绽放光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好故事,激荡心灵。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传递真善美,汇聚起助力新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平原晚报》9月15日A01版整合报道)

在这个最美的秋天,本报昨日A01版整合导读的4条新闻中,虽然事例不同,但每一个事例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给文明新乡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城市文明之花在美丽新乡的蓝天白云下绚丽绽放。

人人都在释放正能量,一城人文明一座城。我们感动地看到: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利用线上平台,为环卫工免费早餐项目筹集爱心款8.4万余元;为了缓解目前临床用血紧张的压力,医务人员集中献血传递爱心;志愿者奉献爱心,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辉县青年孙有志身残志坚,返乡建民宿回报乡亲。

在这个社会上,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事,只有日积月累,才会出现厚积薄发的奇迹。好人好事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接的体现,在文明新乡,这些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每天都在发生,每个人都在争做文明人,为文明新乡厚积

薄发地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让文明新乡发生蝶变。

一个文明人的正能量照亮一个角落,众多文明人的正能量温暖一座城。近年来,新乡人见贤思齐,积极作为,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绚丽色彩,也集中展现了新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社会需要正能量,城市需要文明人。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每个新乡人都在随时随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的种子早已融入了新乡人的日常生活,文明的基因已经流淌在每一个新乡人的血液中。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现在,已经进入新时代,新乡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进入了新阶段,我们必须紧抓机遇,持续奋斗,继续努力,永不止步,才能让新乡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诚哉斯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620万新乡人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仅改变了一座城市的品质,还改变了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的精神风貌,文明新乡也在这样的改变中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文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