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养老资讯
幸福生活积分相伴



新乡12349积分是政府主导的养老服务平台,在新乡市政府、民政局、老龄办的指导下,致力于为新乡养老事业提供补充保障,帮助解决新乡区域60多万人的养老问题,在不增加国家、社会和个人负担的基础上,通过日常生活就可以“零成本”积攒。“积分养老”,简单点说,即倡导异业联盟为低龄老人、高龄、空巢、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人提供用积分兑换相应服务。这无疑是一个有益的探索。对此,我们新乡人已不陌生。它以记录积分、“银行存储”等形式存在,成了居家养老的有力推手,大力促进了我市“积分助老”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

积分养老是什么——12349积分养老项目是在不增加国家、社会和个人负担的基础上,向全市50岁以上市民免费办理12349敬老积分卡。

办理敬老积分卡的好处——省心消费:一卡在手,养老无忧,敬老积分卡可在新乡地区跨行业使用,积分养老联盟单位均可使用。

在哪里可办敬老积分卡,需要什么资料——在0373区域12349为老服务机构可办理敬老积分卡,办理时您需要携带您本人身份证即可。

赚取积分、花积分范围太广了,有不明白的就拨12349详细咨询吧!记住了赚积分都是不花钱的!花积分都是顶钱的。

如何得到积分

1.入网送积分(共享积分):对首次入网登记老人免费办理新乡市敬老积分卡,并赠送20积分。

2.智慧存款积分(共享积分):引导老年人合法存款,远离非法融资,确保一生血汗钱能安全养老,新乡12349联合中国银行出台存款送积分享养老服务政策。在中国银行各网点内定期存款一年者,存款满1000元银行赠送30积分,10000元送300积分,存的越多获得的积分越多。

3.通信缴费(共享积分):新乡移动、新乡联通客户到12349各网点缴费每10元赠送1分。

4.娱乐积分(共享积分):看新乡广播电视台《咱爸咱妈》栏目,拨打12349参加互动答题一次可获得10积分;中影好莱坞影院会员卡每充值100元可获得10积分。

5.订报纸(共享积分):在12349社区网点订阅《平原晚报》,1份得156共享积分。

6.老年大学(共享积分):12349老年大学开设有20多种课程,在12349老年大学里上课,免学费上一节课并且还可以获得5积分。

7.12349社区便民服务积分(共享积分):在12349社区网点缴纳电话费、水电费、燃气费及有线电视费每交10元得1积分。

8.休闲旅游(共享积分):参加12349休闲旅游,每次会获得不同分值的积分。

9.文明积分:志愿者通过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获得,每次会获得不等分值的积分,积分功能等同于共享积分。积分可享受的服务

1.医疗服务(现金+积分):新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病房住院治疗或门诊缴费时,除医保报销后,剩余费用按照现金+10%积分的比例支付(药品除外);新乡市残联康复医院住院治疗或门诊缴费时,除医保报销后,剩余费用按照现金+20%积分的比例支付(药品除外)。

2.养老院护理服务(现金+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选择入住12349护理服务中心,缴费时按照现金+积分的比例支付。

3.健康体检(全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到12349体检中心定期做健康体检全用积分,免现金。

4.康复理疗(全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到12349康复中心做康复理疗全用积分,免现金。

5.家政服务(80%现金+20%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拨打12349享受家政服

务,缴费时按照80%现金+20%积分的比例支付。

6.洗衣服务(现金+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在12349社区服务网点享受洗衣服务,缴费时按照现金+积分的比例支付。

7.理发服务(3元现金+2积分):持有敬老积分卡在12349社区服务网点享受理发服务,缴费时按照3元现金+2积分的比例进行支付。

8.商超购物:持有敬老积分卡在12349积分超市内可用爱心积分+共享积分,兑换日用品商品;持有敬老积分、文明积分、党员积分、幸福积分的用户到新乡汇金城购物消费,均可使用积分抵现金享受价格优惠。

9.观影活动:持有敬老积分卡15积分可到新都汇好莱坞影院看指定电影,15积分+15元可以看任意场次电影,家属持老人积分卡可享4折优惠。

10.有线电视活动:持有敬老积分卡在12349网点续交河南有线视听或宽带费按现金+积分的比例支付。

如何查询积分——拨打民政热线12349,提供您的身份证号码,可查询到您的积分;持身份证到新乡市12349各网点,也可查询到您的积分。

(新乡12349)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