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23日 星期

高校老师谱写歌曲《强国路上》
歌颂党的百年历程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河南师范大学两位老师历时近一年时间创作了歌曲《强国路上》,并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发表。

马颖辉是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一名教师。2020年3月份,他萌发要创作一首献给建党百年华诞歌曲的设想,于是找到同事蒋晋光,两人一拍即合。经过五次修改,歌词创作终于完成,歌曲被命名为《强国路上》。随后马颖辉便开始着手谱曲,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精心打磨,终于在2020年的9月份创作完成了该歌曲的旋律。歌曲进行了两个月严谨细致的音乐制作,并找来四位青年声乐教师共同演唱。今年2月,正式完成《强国路上》的全部创作,并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有声有色”栏目发表。

4月22日,当谈及创作《强国路上》时,马颖辉告诉记者,恰逢建党百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华儿女非常骄傲,也因此触发了创作灵感。歌曲《强国路上》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敬意,更是一个公民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

据了解,歌曲《强国路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嘉兴南湖到延安宝塔山,从改革开放大幕拉起到北斗系统布局完成,一百年来的峥嵘岁月,一百年来的辉煌成绩,一百年来的矢志不移。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