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全员核酸检测“新乡速度”彰显城市文明高度

□姬国庆

昨日,我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请问大家的体会和感受如何?

笔者电话咨询了一下,接受咨询的人员称这次的采样检测点多、组织工作很好、采样秩序井然,感觉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好得很”,纷纷点赞核酸检测有序高效的“新乡速度”,值得为之解读。

近日,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市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全市所有人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

然而,仅昨天一天时间,我市就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这样的“新乡速度”、这样的“新乡效率”,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各级各部门、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确实如此,能有这样的“新乡速度”“新乡效率”,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员干部、基层干部、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人员、准备设备、安排值班……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各自的责任与担当。

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社区干部合理安排、志愿者维护秩序、医护人员采样细心耐心……大家动作熟练,每个环节都完成得迅速、标准,堪称完美。

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群众在接受采样过程中,完全没有当初作核酸检测时的“紧张劲儿”,保持安全距离、听从指挥、井然有序……大家都能够积极配合现场人员的调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面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成为我市早日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毫无疑问,正是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正是有了无数可敬可爱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正是有了所有新乡人的配合,新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

进一步而言,核酸检测“新乡速度”的背后,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体现了新乡人的素质,折射出新乡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精气神,彰显了新乡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度。

在此,我们感谢所有为全员核酸检测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所有配合核酸检测的每一个市民。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了全市新乡人的共同努力,疫情终将很快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