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今年高招定向培养军士
拟在豫招2557人

记者2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担负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部队定向培养军士(原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任务,46所高校拟招2557人,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2022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符合相关年龄要求、身体条件达标、通过政治考核等流程,均可报考。今年定向培养军士不组织面试。

据悉,今年我省拟在国家核定的46所地方高校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军委国防动员部等单位招收定向培养军士2557人(含女军士31人)。报考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定向培养军士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考生应于7月4日8时至6日18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志愿,填写相应高校“定向培养军士生”专业。

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培养由定向培养高校负责,招收部队协助做好专业课教学工作;后0.5学年组织入伍实习,包括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由招收部队负责。定向培养军士入伍实习结束后,授予军士军衔。

据《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