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每周运动一两次不足以“击退”脂肪肝

资料图片

有些患者知道自己患上脂肪肝,每周会抽一两天来运动,但是发现对于逆转病情没什么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一个星期只运动一两次并不足以消耗到肝脏中的脂肪。运动讲究持之以恒,一个月、两个月的锻炼都不算久,起码要坚持半年。

我们的锻炼是以消耗脂肪为目的的,尽可能要做到能坐不躺、能站不坐、能走不站、能快不慢。锻炼要以有氧运动为主,比如慢跑、打球、骑自行车、游泳、跳舞等,不需要很吃力的剧烈运动。

对于上班族来说,要每天专门抽时

间去运动似乎有一定的难度。对此,专业人士建议:上下班步行路程半个小时的,都可以通过疾步走上下班来运动,这是个比较好的消耗脂肪的办法。如果步行太远了,也可以坐一程公交车,再走一程,或者骑一程自行车,再走一程。

另外,平时大家也可以通过爬山等运动方式来消耗脂肪。脂肪肝就是过多的脂质停留在我们的肝脏,其实脂肪同时还会停留在身体的其他部位。通过对全身脂肪的调节,可以帮助我们慢慢消耗它。所以说,锻炼是非常重要的。     据《医食参考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