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平原腔声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7日 星期

美大物业整改火灾隐患为啥值得解读


■姬国庆

3月3日,记者了解到,市美大物业新谊城小区消防存隐患现象曝光后,美大物业联合消防维保公司立即行动,对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整改。(《平原晚报》3月5日A05版报道)

消防安全是一件须臾不可掉以轻心的大事,美大物业针对新谊城小区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问题,从善如流,闻过即改,高标准整改,这样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值得解读。

可能有人说,之前,美大物业是因没有尽到责任存在火灾安全隐患被曝光的,现在进行整改是在改正过去的错,没有进行解读的意义和价值。

但是,我们通过看美大物业闻过即改的新闻,可以发现一些“整改亮点”,认为有让其他被曝光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借鉴的价值。

“整改亮点”之一,正确面对,勇气可嘉。有些单位,面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们不能正确面对,不是想方法进行掩盖,就是敷衍了事,想尽一切办法消除负面影响。尤其是通过媒体曝光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单位因为担心美誉度受损,通过各种办法不让媒体做后续报道。但是,美大物业面对自己被曝光的火灾隐患问题,他们不回避问题,不但及时进行了整改,而且还通过本报进行后续报道,这样直面问题的魄力以及正确处理问题的工作方式非常正确,勇气可嘉。

“整改亮点”之二,雷厉风行,整改迅速。我们看到,消防部门通过本报对火灾隐患单位公开曝光的时间是2月22日,本报对美大物业整改见成效进行后续报道的时间是3月5日,这个时间跨度不抛除4天休息日总共是12天。美大物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将存在的火灾隐患整改到位,真可谓是雷厉风行,充分说明整改很迅速。

“整改亮点”之三,逐一排查,整改彻底。新闻中报道,美大物业针对新谊城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当即就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整改,逐一排查,落实整改,从小区的报警电话重新布线,到对泵房进行维修;从消除消防控制柜故障,到完善消防档案;从进行规范化管理,到对小区各消防设施进行除尘……美大物业真抓真改,不打折扣,整改很全面、很彻底,并通过了消防检测,值得肯定。

“整改亮点”之四,提高标准,接受监督。我们看到,美大物业不但对消防部门指出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而且他们在新谊城小区实现了网上登录“小蜜蜂”平台,可直接联网省消防总队,接受省消防总队的监督。依此理解,美大物业这样整改不但解决了问题,而且还扩大了整改范围,主动接受省消防总队的监督,这样提高标准积极整改的工作作风更加值得称道。

火灾隐患如同“不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美大物业积极整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行动之迅速、整改之彻底,无疑承担起了保护小区安全的责任,值得称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