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停车费应收9元
“土豪车主”付了3000元走人

“土豪车主”

付了3000元走人

原因是车主粗心,目前钱已退还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应付9元的停车费,“土豪车主”愣是用手机付了3000元。待收费人员发现后,“土豪车主”已经远去,这件稀罕事发生在平原示范区恒大金碧天下小区。3月13日上午,记者获悉,天价停车费已经退还给当事车主。

3月10日早上7时许,一辆豫A牌照的黑色轿车,从平原示范区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地下停车场驶出。在收费处,车主用手机支付了停车费。听到付款提示音后,工作人员顺手按下了抬杆按钮,黑色汽车一溜儿烟地就跑没影了。就在此时,工作人员猛然发现对方支付了3000元的停车费,而实际收费只需9元。工作人员赶紧跑出大门试图叫住车主,然而对方已经走远了。

9元停车费,愣是整出3000元,车主付错了。工作人员迅速将此事向小区物业负责人汇报。随即,小区物业发动了寻找“土豪车主”的行动。然而,该小区业主的车辆大部分都有登记信息,偏偏这辆黑色轿车属于临时停车,没有登记,这为寻找车主增加了困难。

考虑到该车是郑州牌照,为了尽快找到车主,小区物业当天就联系了郑州媒体,希望扩大寻找渠道,及时将钱退还给当事人。

13日上午,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工程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土豪车主”已于事发第二天找到,物业已将钱退还给当事车主。

据了解,出现交巨额停车费的原因是车主一时大意,出现操作失误。

■相关链接

随着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市民应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比如支付时输入好金额后,在输入支付密码前,应再次确认支付金额;一旦发现多付了款项,应及时将支付截图保存,并第一时间联系对方协商解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