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重点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2.39亿人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2.39亿人,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超过了8000万,取得了较好成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司长郑玄波1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给出了以上数据。

在介绍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与对策有关情况时,郑玄波表示,近年来,人社部在多方面加大力度保障已参加工伤保险职业病病人的待遇落实。

在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方面,人社部通过开展“平安计划”和“同舟计划”等专项扩面行动,将煤矿等高风险行业和建筑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能源等农民工用工比较集中的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

在持续提高待遇水平方面,人社部于2017年印发了《关于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综合考虑职工的工资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化、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能力等多种因素,对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等费用,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努力保障待遇适度稳步提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