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重点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河南
专项整改教育脱贫
突出问题



新华社郑州5月14日电 近日,河南印发《河南省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整改实施方案》,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失学辍学问题,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整改将持续到6月底。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内容。方案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失学辍学、入学率达不到100%等教育脱贫,要求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问题揪住不放、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方案要求,河南全省以县(市、区)为单位,摸清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区分适龄儿童辍学的原因,建立控辍保学实施方案;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落实到位;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优化农村贫困地区学校宽带网络覆盖;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加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定向免费培养力度。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