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平原腔声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好人层出不穷是文明新乡最美、最鲜明的时代风景


■姬国庆

“万分感谢你们供电职工在危难之时的紧急救助,希望能帮我找到这4名好心人,我要代表全家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5月13日上午9时,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办公室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白先生的感谢电话。 5月10日,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办公室收到了当地旅游管理部门转来的一封台湾来信,工作人员打开看时,发现这是一封跨越海峡而来的感谢信。(《平原晚报》5月14日A06版报道)

五月的新乡春色满城,景色宜人。行走在牧野大地上,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蔚然成风,一股股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形成了文明新乡最美、最鲜明的时代风景。

白先生遭遇车祸,后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白先生老伴受伤严重。如果白先生和老伴不能得到及时救助,就会影响到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危急时刻,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的4名员工正好路过车祸现场,他们该出手时就出手,紧急施救,很快就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撬开车门 ,将困在车上的两个人抬下汽车,进行急救处理,同时拨打120和122,为救治争取了时间。

对于台湾人廖女士来说,将装有大量现金及重要证件的钱包丢失后,如果不能尽快拿到钱包,就会影响到行程。

在此情况下,万仙山景区的员工想廖女士之所想,急之所急,他们派员工驾车穿越崎岖山路,很快就将钱包送到了廖女士所居住的酒店。

毫无疑问,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和万仙山景区的员工乐善好施,传递着良好的道德风尚和文明风范,让北京人和台湾人感受到了新乡人的大爱润泽,心里备感温暖,所以他们受助后才会通过打感谢电话和写感谢信的方式表达谢意。

不得不说,不管是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的4名员工施救北京人,还是万仙山景区的员工穿越崎岖山路给台湾人送钱包,这些看似普通的新乡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体现了新乡人的个人素养,更展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生动地诠释了传统美德和新时代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让我们记住这些新乡人的善良。

实际上,对于一座文明城市来说,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施救北京人和万仙山景区给台湾人送钱包,只是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两件好事,我市这样的好事还有很多。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件好事就是一盏明灯,一场善举就是一片阳光。放眼新乡,近年来,新乡好人辈出,好事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新乡好人”,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在新乡这片文明的土地上焕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乡正能量,人人皆好人。特别是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新乡这座城市的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生动地展现了新乡人的优秀品质,为新乡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使新乡这座好人之城更加文明。

一个个新乡好人,一件件感人好事,在新乡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让天南海北的人们深深地领略到了新乡的文明魅力,感受到了新乡人的乐善好施。

应当认识到,千万不要小看每一个人做的每一件好事,每一个人的一小步,每一个人做的一件好事,看似微不足道,其实给整座城市带来的正能量是不可估量的,就是推动整个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步。

时代需要道德风尚的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正能量来推动。让我们以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和万仙山景区的员工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勇于奉献,自觉践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手做好事,不断展示城市文明,持续提升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共筑文明新乡最美、最鲜明的时代风景。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