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推车一公里送老人回家
给消防小哥点一个大赞

王家兴推车将老人送至家门口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谁说消防小哥哥只会执勤灭火、抢险救灾,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也是一群“有温度”的年轻人。8月9日,一名七旬残疾老人突遇电动车故障,正在老人苦于启动不了车时,一名晨跑的消防小哥上前问明情况后,帮他推车一公里,送其到家门口的修车点。

这名消防小哥名叫王家兴,今年24岁,是红旗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人员,已工作6年。当天早上6时30分许,他跟往常一样晨跑,回来时在大队门口附近遇到一名七旬左右的老大爷。老人腿有残疾,坐在路边,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身边。王家兴上前关切地询问老人,才得知是电动三轮车坏了,启动不了。由于老人出门没带手机,一时又联系不到家人。

于是,王家兴向值班领导请示后,决定帮老人找维修点修车。老人说,自己家门口附近有家维修店,但距离有点远。王家兴告诉老人这都不是个事儿,他让老人上车掌控方向,自己在后面推着电动车前行。20多分钟里,他们从纺织路沿着和平大道,一直推到华兰大道附近,足足有一公里路程。路途中,市民了解详情后,都伸出大拇指,给消防小哥点赞。

车修好后,老人执意要请王家兴吃个早餐,但王家兴谢绝了老人的好意,跑步归队了。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