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果园周边私自架设捕鸟网
长垣一村民非法狩猎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无论是恶意捕鸟还是防止鸟儿啄食果子,在果园周边架设捕鸟网非法捕猎鸟类,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8月11日,记者了解到,长垣县一名村民就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近几日,长垣县微警局接线索举报称,在蒲西街道一村子里,有人在非法捕猎鸟类。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联合当地森林公安开展调查。经查,蒲西侯屯村民牛某在自家果园边架设了捕鸟网5帖,民警还在捕鸟网上发现了野生鸟类死体36只。

8月11日,记者了解到,因涉嫌非法狩猎罪,犯罪嫌疑人牛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长垣微警局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只要涉及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保护动物的任何一个环节,均属犯罪。因此,市民切勿私设捕猎网捕野生动物,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货车撞上高速护栏

辅警挥舞防眩板

雨中提醒车辆避让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8月10日,一辆半挂货车在大雨中撞上大广高速新乡段的一处中央护栏。在两侧道路通行受影响的情况下,我市辅警李泽明冒着生命危险,在雨中挥动防眩板,提醒过往车辆避让。

10日上午,大广高速新乡段大雨如注。一辆半挂货车在1988公里处发生事故,一头撞上了高速中央护栏,车身横跨在护栏两侧。大广高速新乡大队交警王凤民、辅警李泽明巡逻至现场,发现横跨的货车影响到两侧道路的通行。

此时,大雨仍在不断洗刷着高速公路,过往车辆驾驶员的视线严重受阻,如果不及时提醒,很容易导致次生事故发生。于是,二人立即将警车警报拉响,并在东半幅设置警示标志,提醒来往车辆。

李泽明来到西半幅清理现场杂物时,发现这里车流量特别大,过往的多辆车辆与事故车辆擦肩而过,险些酿出二次车祸。于是,他拿上被撞货车的防眩板,冒着生命危险在雨中来回挥动,示意来车减速慢行。李泽明的衣服虽然湿透了,但保证了过往车辆都顺利通过事故现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