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曹金聚:心系社会责任 关注民生福祉

曹金聚(右)在工作中

□记者 王新林 张世彬 文/图

7月8日,牧野天气格外凉爽。下午3时许,刚刚送走客户的新乡市华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聚回到了办公室。如果不是客户突然造访,此时的曹金聚估计已经去调研了。“只要不是特殊情况,我每天都会去市场上走走看看,了解市场的同时还可以多听听百姓的愿望和心声。”曹金聚说。

企业创办20多年来,曹金聚将它经营得有声有色。有了一定资金积累的曹金聚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出一分力。曹金聚打开了办公桌上的电脑,上面记录着他曾经参与的一些爱心公益活动资料——从2012年起至今,他和他的企业多次为贫困学生捐款、为农村教育发展以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捐款捐物。

“首先要将企业做好。”在曹金聚看来,做好企业可以为新乡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做好企业才有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能为促进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18年,曹金聚成为市政协委员后,他的肩上又多了一项使命——积极参政议政,为民生福祉、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既然承担了就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和责任。”那时的曹金聚就立下了这样的决心。

“不远离员工,不远离客户,不远离消费者”,这是曹金聚对自己工作的要求。每天公司晨会后,只要不是特殊情况,安排好公司工作的曹金聚首先考虑的就是深入市场调研走访。“这一‘三不远离’原则也为我创造了更多了解民生、倾听民意的机会。”曹金聚说。

因公司业务需要,曹金聚经常去县里。曹金聚发现,近几年,每到春夏之交,柳树、杨树飞絮现象农村要比市区严重,百姓反映加快治理的声音也比较多,于是他开始留心如何治理飞絮方面的问题。到外地出差时,曹金聚也会了解外地有无这方面的措施或经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后,在2018年的政协会议上,曹金聚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治理飞絮的提案。“希望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咱新乡的杨柳树飞絮逐年减少。”但让曹金聚感到遗憾的是,这份提案未被采纳。“现在想想,那时候不少地方已经在采取措施治理了,咱新乡也不例外。”当听说,即将实施的《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将“减少城市绿化树木产生的飞絮”等相关措施列入其中后,曹金聚很是欣慰。

留心的市民应该注意到了,食品行业的一些小商户在配送货物时使用电动三(四)轮车的不在少数。去年,我市对此类车辆进行了治理,小商户在配送货物时受到了影响。为了帮小商户解决这一难题,市食品协会出面进行了协调。“小商户通常要到小街小巷送货,受条件所限,需要用这种小三(四)轮车。”作为市食品协会副会长,曹金聚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也积极向上反映。很快,小商户们的难题得到了解决。“能帮大家解决点困难就好。”曹金聚说。

采访临结束时,曹金聚从手机上找出了他所撰写的提案给记者看了看说,在履职政协委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提交了两份提案,可质量不高,这说明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今后,他会加强学习,更多地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声音,争取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真正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