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秦晓飞:洞察群众冷暖 践行责任担当

秦晓飞

□记者 崔敬 文/图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呼声。”7月3日,市政协委员、河南亚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晓飞电话听取了关于开发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又开始埋头准备最新的提案内容。此时,她专注的神情,让记者忘却了她是一名正在家中待产的孕妇。

漫步在新乡县凤鸣湖公园,翠木葱郁,杨柳依依,几座青石桥相互守望,与池水相映如画。当地居民沉醉于美景中休闲时,可能不知道,这里的景观建设是秦晓飞主持的。这个外表娴静、内心火热的女子,让新乡县新城区建设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活力。

随着孕龄的增加,38岁的秦晓飞身体越来越沉,要强的她终于暂停了手头繁琐的工作,回到家中养胎待产。尽管身在家中,她的心却还扑在本职工作和履职上。作为两届政协委员,她十分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并由此引发她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思考。

好提案源于生活。作为一名置业公司总经理,秦晓飞开发建设了多个住宅小区项目。也是在工作中,她观察发现,我国目前的人口结构是纺锤形,活力暂时还可以,但随着时间推移就会变成倒三角形,出现劳动力不足和老龄化严重等问题。

老龄化严重就会导致社会生产力不足,老年人过多而公共资源缺少,就会衍生出老无所依等社会问题。与此同时,老年人抚养比提高,就需要投入更多的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和服务,经济增速减缓和支出增加就会形成尖锐的矛盾。

“如果养老与养幼能够挂钩,我们肯定在努力‘造物’的同时,也愿意‘造人’,更愿意精心‘育人’。”在秦晓飞对年轻人群体的走访调研中,不少年轻人道出了对生育二胎望而却步的原因。因此,秦晓飞认为,降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成本势在必行。

为此,秦晓飞利用工作之便和业余时间,进行扎实的调查研究,近距离去了解群众呼声,撰写了《关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向各级党委、政府进行反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关心的问题还包括新乡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秦晓飞说,医疗改革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因此,如何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让更多人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也是自己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

为此,秦晓飞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我市应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公立医院重组。要扶持民营医院发展,增加个体医疗。有了竞争,医院服务病人的态度才会越来越好,人才才能得到高效利用,患者看病所需费用也会有所降低,群众才能看得起病。

作为一家置业公司高管,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秦晓飞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反映群众疾苦。她主持开发建设的亚华桂竹园住宅小区项目,解决了近千人的就业问题,受到了新乡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而在公益事业上,秦晓飞同样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她和企业多次为地震灾区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即将再次成为母亲,与之前的女强人形象相比,孕期的秦晓飞内心多了一分柔软。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自己将会继续深入基层,洞察群众冷暖,道实情、讲真话,践行责任担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