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千只大雁聚集封丘“安家”
黄河滩区由越冬停歇地变为越冬地

□记者 崔敬

初冬的封丘县黄河滩区辽阔、寂静。11月29日上午,在封丘县荆隆宫乡杨楼村南地的黄河大堤上,聚集着上千只大雁在此越冬觅食。这些大雁时而滩涂栖息,时而相互嬉戏,时而埋头梳理羽毛,时而在空中翱翔,与黄河滩区构成了一道自然、和谐的美景。

大雁喜爱群居水边,觅食嫩叶、细根、种子等物,每次越冬迁徙会持续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近年来,封丘县不断加大对黄河滩区和湿地的保护力度,生态环境和候鸟栖息环境明显改善,这里逐渐由大雁的越冬停歇地变为它们的越冬地。

据封丘县湿地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份以来,当地黄河滩区成了大雁觅食栖息的乐园,这种情况预计还要持续到12月底。当地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青龙湖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两大湿地公园,通过植绿、净水,不断加强生态建设,为当地发展特色休闲旅游、观察研究鸟类提供了条件。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