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全面提升相关处置能力


本报讯(记者 王新林)11月29日,我市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新乡县本源水厂前进行。事故模拟胡韦线桥附近一辆运输油品的车辆发生故障,油品发生泄露。接到“事故”报告后我市各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置,成功控制了“环境污染”扩散。

当日下午3时许,演练开始。一辆运输油品的车辆经过位于人民胜利渠上的胡韦线桥附近时发生故障,大量油品“泄露”。“事故”发生后,新乡县应急局、消防大队、交通局应急处置人员紧急赶往现场处置,交警部门应急处置人员很快到达现场疏导交通。

现场处置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含油“废水”,含油“废水”沿桥面及桥一侧的导流管流向路面和事故应急池。尽管处置人员用沙袋围堵,但仍有部分含油“废水”溢流到人民胜利渠,且数量不能确定,水质污染程度不能确定。新乡县生态环境局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告了此次事故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奔赴现场,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对事态发展进行分析研判,并采取紧急措施对污染进行处置。

大约50分钟后,经过多部门联合采取紧急措施应对,成功控制了环境“污染”扩散,“事故”产生的含油“污水”被成功转移到专业处理厂进行处理,“险情”得以控制,演练获得成功。

据了解,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强化环境风险意识,锻炼应急队伍,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