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牧野文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手机赋


黄文(新乡县)

手机者,掌中电话也。始为大哥大,若砖状,行走之间联通彼此,拥者为傲,观者羡之。

短短数年间,科技进步为其开疆拓土,形体渐小渐薄,功能日益见多见强,普及所有,家家备之。黄发握之而笑,垂髫低头渐喜;行走持于手中,出门揣于兜袋;囊电脑之丰富,省钱包之繁琐;联亲唤友随时随地,音乐视频无缝连接;见天地之大,知历史悠长;K歌颂诗成就平民网红,快手抖音诸多明星风范。路上低头,恐失精彩一撇;睁眼先看,览尽朋友圈动态。嘻,如此尤物,人皆见喜!

然有其利必有其弊也。君不见多少低头族腰酸背疼苦不堪言,多少沉迷者眼花目眩不忍抛舍;少年执着误了学业,驾者陶醉危及安全。智者叹曰:手机猛于虎也。

诸事皆有阴阳两面,利弊皆在一念之间,器物无言,用者自当扬长避短!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