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马虎旅客”丢证件
“重点旅客”支支吾吾
部分旅客心情急躁

首趟临客“怪事”多列车员化解“危机”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通讯员 薛虎彪) 1月13日,记者了解到,1月10日11时24分,由新乡供电段担任值乘的K4045次列车从新乡站始发,历经30多个小时的旅程,于11日晚上返回新乡,圆满完成了K4045次列车的首趟临乘任务,让旅客安全舒心返乡。

1月10日上午,列车从新乡站发车后,担负5号车厢值乘任务的焦玉敏巡视车厢时在硬座席下方捡到了一张身份证,焦玉敏立即联系列车广播室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并向值班车长汇报。近半个小时的等待后,焦玉敏终于见到了满头大汗跑来的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失主激动地连声称谢。

1月11日2时49分,列车正点到达上海站,临乘人员引导旅客全部下车后,立即进入车箱清扫、卧具整备工作。因为,1小时后,列车将返回新乡,他们要让列车以全新的状态迎接“返乡”人员。

1月11日3时55分,列车在上海站准时发车,列车员李增凯巡视到13号车厢时,发现一名旅客行为异常,并不时支支吾吾说着什么,李增凯初步确定这是一名精神异常的“重点旅客”。在耐心沟通后,了解到这名“重点旅客”想要补卧铺票,李增凯马上将“重点旅客”带往卧铺车厢,并协助办理了卧铺手续。

1月11日4时58分,列车准时停靠苏州车站。受“返乡流”影响,苏州站开车后,列车处于超员状态,部分旅客产生了不满急躁情绪,临乘人员在耐心与旅客沟通解释、稳定旅客情绪的同时,积极做好扫地、冲厕所、倒垃圾等卫生清扫工作,力求时刻保持车厢内干净整洁,有效缓解了旅客的情绪。

自1月10日出乘至1月11日退乘,2天的临时乘务工作中,该段临乘人员严格按照乘务标准执行作业,圆满完成首趟临乘任务,让旅客安全舒心返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