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我市斑马救援队一年参与救援1000多起


本报讯 (记者 平爱梅) 1月12日,是市斑马救援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斑马救援队特举办了年庆活动。一年里,这个有着2800多名队员的公益救援队伍,参与救援1338起。其中既有深山救人,也有路面救援,还有雨中寻找走失老人等方面的善举。

据了解,市斑马救援队的2800多名队员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他们共同的愿望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人救急解难,为身处困境的人送去希望。如今,在市斑马救援队带动下,我市各县(市)也相继成立了斑马救援分队。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斑马救援队共参与救援1338起,参与出队人数3990人次,参与出队车辆3085车次,寻找走失人员85人次。对于这样的无私奉献精神,一些接受救援者感谢、感动之余,特意为队员们送上了锦旗。

另外,斑马救援队还参加了我市的大型公益活动。其中有防震抗灾、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演练活动,也有南太行备勤安防、凤凰山万人徒步备勤安防以及爱心助考活动,还有道路户外救援培训、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等活动。

当日,在斑马救援队年庆活动上,优秀队员受到表彰。现场,队员们齐声喊出他们的口号,表达共同的心声:义务救援,义无反顾;只收微笑,不收金钱。他们希望社会因他们的存在更和谐,生活因他们的存在更温暖。

牵挂贫困户

进村送温暖

本报讯 (记者 张延) 1月12日,卫辉市委党校一行7人,携带年货来到卫辉市太公镇来湾村,看望这里的21户贫困村民。

“年近了,天气越来越冷,村民来德州家冷不冷?村民李桂花家的年货备得怎么样了……”近两天,卫辉市委党校校长孟昕百忙之余一直在念叨着来湾村的贫苦户。来湾村是卫辉党校的脱贫帮扶村,村里21户贫困村民在党校的帮扶下,逐渐脱离贫穷。

为了让这些贫困户能过一个祥和暖心的春节,1月12日,孟昕委托党校7名工作人员,带着年货来到来湾村,挨家逐户将米、面、油、对联等年货交到贫困户手中。

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早日脱贫致富。

贫困户李桂花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校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厚爱,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会甩开膀子好好干,争取明年实现脱贫致富。”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