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想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注意了!


从3月23日起,我市正式恢复全部机动车登记、驾驶人满分学习考试和AB类驾驶证实习期满考试业务

本报讯(记者申长明)3月22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根据上级通知并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我市决定自3月23日起,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恢复全部机动车登记业务以及驾驶人满分学习、考试和AB类驾驶证实习期满考试业务。

据了解,预约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范围包括所有机动车的登记业务(需要查验机动车的业务预约,其他业务可直接前往办理)。办理地点主要有市车管所、市车管所北分所、市车管所南分所、新乡辖属8个县级车管所、市众盛机动车服务站、市豫北机动车服务站。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电话提前预约、总量相对控制的方式恢复机动车登记类业务办理。预约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到12时,下午1时到5时。鉴于货运汽车登记业务量较大的实际,市区2个货运汽车登记业务办理区(众盛机动车服务站和豫北机动车服务站)本周六(3月28日)不休息,继续办理货运汽车登记业务。

据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预约办理满分教育学习的是驾驶人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超过12分(含)以上,且持有新乡核发的ABC类驾驶证、新乡居民身份证、新乡市新冠肺炎健康通行卡,能够确保连续7天在新乡参加安全文明教育学习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预约满分考试的是在新乡参加满分教育学习满7天,已取得《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需要参加满分考试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预约AB证实习期满考试的人员是持有新乡居民身份证、新乡市新冠肺炎健康通行卡,且新乡核发的AB类驾驶证一年实习期已满,需要参加AB类驾驶证实习期满考试的机动车驾驶人。

在疫情期间,已预约参加驾驶证满分学习、考试及AB类驾驶证实习期满考试业务的驾驶人学习或考试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一英寸白底免冠照片1张、新乡市新冠肺炎健康通行卡。没有进行电话预约的车主和驾驶人暂缓到相关区域办理业务。

预约人在进入各业务办理区域时,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到自觉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并佩戴口罩,排队等候时必须保持间隔1米以上。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