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我市推进“不见面审批”系统开发


本报讯(记者崔敬)不见面审批,零跑腿把事办成。3月22日,记者了解到,市政务大数据局依托现有政务服务互联网服务系统开发“不见面审批”服务功能,让群众零跑腿、免接触,在家就能把事办成。

疫情防控以来,市政务大数据局推广固化疫情防控审批经验,依托现有系统开发“不见面审批”服务功能,在服务复工复产的同时,梳理申请人不出门、不见面、不接触就能办的事项,为申请人提供便利,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

其间,政务部门与“不见面审批”事项审批涉及部门沟通,明确各个环节办理过程。对事项申报表单进行个性化订制,绘制出业务办理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在网上公布,让申请人对办事过程清晰明了。3月上旬,共梳理两版“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6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确定56项。

此外,我市依托原有政务服务网、移动办事APP、微信端及自助终端,开通“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模块。实现事项的在线申报、信息填写、材料上传、办件查询、进度跟进等功能。目前系统中已添加完成“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模块。群众可以零跑腿、免接触,在家就能安心把事办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