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张文宏教授连线新乡援鄂医疗队员


本报讯(记者张延)“谢谢张文宏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完成了一个小小心愿。”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吴冠楠在结束和张文宏教授的视频连线后仍激动不已。

三八妇女节的时候,队员吴冠楠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愿:“疫情结束以后,和张文宏老师合个影吃个饭。”

3月25日,吴冠楠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张文宏教授联系上了。吴冠楠说,她和一附院其他队员与张文宏教授实现了视频连线。在3分钟的视频连线中,张文宏教授和队员们交流内容最多的还是关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

张文宏教授祝贺队员们能顺利完成两个月支援工作任务后平安凯旋,并让队员微信留下地址,许诺新书出版后会邮寄赠送给每一位队员。“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吴冠楠说。

张文宏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员。

1月31日,张文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是医生的职责,更是共产党员的承诺。这些话使他成为网民心中的“硬核”医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