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战“疫”不忘贫困户爱心体检显真情


本报讯(记者刘萌萌)疫情防控期间,为关爱特殊群体,保障贫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及生活需要,3月25日,新乡县委党校驻朗公庙镇南固军村工作队与南固军村村两委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他们将体检现场设置在了村委会大院里,并对体检工作进行了科学防控,通知贫困户错峰体检,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避免出现人群长时间逗留和聚集,确保体检流程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首先对前来体检的贫困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引导他们按流程先后进行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医务人员在为贫困群众体检的同时,还为他们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

当得知77岁的贫困户张乐瑞因病卧床不起,无法前来体检时,医务人员携带仪器和驻村工作队员来到张乐瑞家中,为其检查、听诊、测量血压、进行用药指导,并提出合理的预防治疗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新乡县朗公庙镇卫生院决定对全镇650名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体检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健康保障,也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